Tuesday, February 3, 2009

相信因果

经过了某些事,我对因果有所改观了。以前我对因果的相信度为大概三四十巴仙,但现在我对它已增至七八成。不知道大家对因果是否有抱着存在的意念。以前时常听人家说因果,看因果的书,但我对它还是半信半疑。直到我有机会接触到佛学,对因果有多一点点的认识,我还是不太相信它会执法。直至最近,我碰到一些人、事、物,再经过过滤从新分析,它确实是有存在的理由让我去相信它。常听说因果轮回,今天种的果,他日要自己去受,因果轮回连绵不断,前世造的因,今世受那果。举个我曾在书上阅读过的例子,前世献鲜花给佛祖,今世拥有漂亮的美貌。前世屠杀动物,今世轮为猪狗。我想这些例子都的出发点都是劝大家要行善积德,多做好事免得往后遭受因果惩罚。因果轮回是很好,很正确正面,做好事得好报;做坏事的惩罚,赏罚分明公道得很。虽然如此,但我还是有些疑问。有些人这世行善积德,没做什么坏事,但还是百病丛生或是灾难重重,这是为什么?!难道因果不存在?!这是可以解释到的,说好是因果轮回,那问题就解决了。那人没做过什么坏事但却有如此的遭遇是因为前世干了许多大奸大恶坏事,轮回今世所有要遭受这样的劫难。好,这答案标准,完全符合了因果轮回。可是我又想问,为何前世的债要今世还?!前世的坏为何不前世受,要轮回下一世还,这样公平吗?!对这一世的那个行善积德的他公平吗?!也许这是我无事找事问,问这些无谓的问题,这就是因果轮回不变的法则。虽说我并不是很认同上世债今世还,但我仍然相信它的公议性。我得知某些人他们都有些不幸的遭遇再细心联想回他们先前所做过的事,一切都是有密切相关息息相连。对父母不太孝顺的不是身体健康出现问题就是家庭出现纠纷等。他们所做的过不久就显眼报,因果不必轮回直接就来!



我并不是在鼓吹大家迷信或传教等,无论因果轮回存在与否总之我们要多行善。有句话是对的:‘多行不宜必自毙’!尽管做什么好事都好千万不要忘记自己的父母,百行以孝为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