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适应

从毕业到现在终于脱离了两个月的失业阶段,我工作了!还是干回老本行,依然干回中五毕业后的那份工,虽然学不到什么东西但薪金还算不错。毕竟两个月在家里度过无数无聊的日子,每天吃睡拉打机,习惯了这样的生活,突来的转变让我有些不适。先前每天我是睡到早上9点钟,10点吃早餐,然后上网打机等‘活动’,到下午两三点才吃午餐,晚上1点多上床睡觉。开始上班后,这样有的‘规律’的生活习惯可说是有360度的大大改变。现在我每天6点半起床,7点半吃早餐,12点半吃午餐,晚上10点多上床充电。这转变让我身理上有些适应不来。第一天,可能是因为还不适应7点半吃早餐,所以我肚子向我抗议了。我的肚子不但胀风,到了放工回家屁股和嘴巴都给我呕了。也许是未习惯,第一天的‘变天’,我的屁股就不满的在一天内呕好几次,让我痛苦万分。睡过一觉后,第二天本想没事了,上班工作后,我屁股又再一次的开始呕起来,我有上了好几轮厕所去喂马桶。吃了药,病终于治好了。第三天,我身体各部位已完完全全适应了一切全新的生活形态,活得更好更健康。其实我个人认为人是种容易适应环境的动物,只要肯给点时间,一切新的东西都能应付过来。在这适应的期间会感到吃力和困难,刚开始可能非常辛苦,但只要咬紧牙根熬下去是终能适应与接受。或许在这适应期间有许多人怕辛苦觉得难熬,选择了放弃去适应,但有没有想过以后还能逃避多少次。与其放弃适应走回昔日的旧路为何不尝试下去适应新事物,也许熬过后会有好的效果。如果不尝试适应那和瘫痪后不去做物理治疗要坐轮椅有什么分别?小孩刚学走路时跌跌撞撞满身伤向父母哭,难道父母就要停止孩子们停止学习,断绝他适应的机会?!



我认为人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不论是大人小孩,肯定能适应下去的,只是要看 彼此的适应期长或短。可能小孩的适应期需要较长的时间,再给他们多点时间吧!

2 comments:

阿紫 said...

bang,你好像话中有话哦,呵呵。
无论如何还是要恭喜你破蛋找到工作啦!

gaza said...

我想你在这段期间也会是很难适应到离开像自己孩子的学生,换了是我,我可能会没那么快抽身去适应失去。hope everyone gt a gud job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