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3, 2009

称赞=无形压力

老实说,我是个喜欢给人称赞的人,因为这样我会觉得很自豪、被受认同。这感觉给予我无限满足感,它使我开心。哪怕只是一句短短的赞美赞赏,这都会为我带来觉得自己并不是无能无用的心态。我从以前到现在,我有我自己做事的原则。只要是我认为我能力上可以完成的,我都会尽量把事情完成。当我对该事物拥有十成把握,我更是会把它做到十全十美,务必要使它完美呈现给他人。但如果该事物我是没把握把它完成,我会考虑放弃或马虎完成它。这就是我,一个奇怪的怪胎。我把东西完美呈现其中一个目的就是要得到称赞。辛苦完成一样事物,然后给众人称赞是很爽的。那种感觉就像有股凉风从较往上吹,飘飘然爽的很。也许这是狮子座的特性,喜欢听别人的赞赏。像这类的称赞慢慢随着时钟的时针、分针和秒针的转动而演变成一种让我产生恐惧的物体。现在我感到称赞赞美也如同无形的压力。虽然说称赞能给予鼓励,增加信心让人更有冲劲去面对接下来的挑战等,但称赞并不是统一的。称赞是有分级别的,适当的称赞能增强自信心;反之过量的称赞就会物极必反让人透不过气来。为了不让给予你称赞的人感到期望变失望,于是就把重重的赞美背包扛上身陪伴上路。这股压力使人不断鞭策自己至窒息,最后呼吸不到昏睡而死。可悲的是我发觉我在豪不知情的情况下拿起了这包袱,我开始感到一丝丝的累了。不想辜负对我有期待期望的人失落,我不停鞭策自己。鞭到自己也感到麻了,想不到任何东西了,但还是继续没有停手的意思。我要的不是赞美这些石头了,请给我能让我改进的劝言银两。我想要做到完美!



无奈,完美并不美,完美等于没有进步空间,我究竟在搞什么,要有能继续进步下去的空间还是要完美?!自己的完美总有一天会被取代!

2 comments:

Dorothy_yenmei said...

有时,缺陷也未必是不美的。。尽力就好。。。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只要努力过,一切都值得。。加油!

阿紫 said...

喜欢你写的文章,就因为写得都是心里话。
这一篇称赞就说中了我的心声,小强哥迷太厉害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