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不解之缘

我与家里看的那份报纸有着不解之缘。我家看的报纸就是中国报,我们对它情有独钟,一订就订了十几年,每天风雨不改阅读这精神粮食。只从上次在毕业后失业期间,我和它的关系更进一步了。在失业期间,的空闲着没事干,就斗胆寄了一篇自己写的文章,没想到文章被刊登出来了,让我爽死。就这样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文章被刊登在报章竟然是在我十九岁这年,兴奋了几天。文章被刊登后的一星期,文章被刊登后没想到还有下文,有某间公司看了我文章后得知我失业,好心通过报馆通知我去应征。想不到传媒的力量是这么大,没三两下就有工找上门,但我拒绝了因为工作地点离我家太远。好了,快要接近新年前,我在中国报的官方网站上看到有贵报馆 聘请经济组的记者,于是我便又抱着试试的心态去寄我的个人资料给对方。在那段期间,我寄了许多份应征工作的邮件,但只的到一间保险公司的回覆,当时还真的有点失望。过年后,我终于找到工作了,脱离了失业阶层,我不再无所事事,我也没再寄稿给报馆了。在上班的第二星期的某天下午,当时是我午饭时间,我接到了一通电话,我很好奇因为那号码我是没见过的。接通了来电后,才得知是中国报报馆打给我的,问我及时方便可以到该报馆考试和应征当经济组记者。那时候我又惊又喜,我实在太幸运了。可悲的是我还是拒绝了应征,因为我刚来这里上班,突然离开好像不太好,而且我也知道自己没那本事去当经济组的记者。现在的我也没什么要求啦,有了安稳的工作我已很满足。我和贵报馆的缘还未画上句号,昨天我放工回家翻读副刊时,他们又刊登了我在 新年前邮寄给他们一张青葱开花照片。刊登一张我还以为不会被刊登的照片,没想到用手机拍摄的他们也接受,我开心又有钱收啦。晚上还有朋友问我如何投稿至报馆,难到我挑起了她投稿的欲望?!哈哈哈。。。。



我的稿费到现在还没收到,等到我颈都长。没关系啦,钱迟到好过没到,我会耐心的等待,就像我等我女神的出现一样。

3 comments:

阿紫 said...

这就叫做上天疼努力的人=)
我也要投稿啦,告诉我怎么去投T.T

weng xiu said...

at least ur articles were published n viewd by thousands of ppl, muz be feeling great!!!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登过,以前第一次上报的时候是十分喜悦的。
以前我是学生记者,所以经常有写稿。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