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好一个我命由我不由天

好一个我命由我不由天!相信命运是有自己主宰而不是天那是自信还是自负?!觉得自己的生命是由自己掌控是自大还是无神论?!没错,自己的路是由自己来定夺而不是天来注定。但可有想过命名中我们的路在我们还没出世时已被上天安排好。我命由我不由天,自己的命自己想怎样就怎样,我们真的可以办到吗?无可否认,很多事情在我们的生活上都是要由我们自己来决定而不是天。在工作上的决定啦、午餐要吃什么啦、要读什么课系啦、找什么工作啦等等的大小事物都得让我们自己亲手决定。是不是这样我们自己就算是可以主宰自己的命运?我想这也不完全是正确的,我们还有其它事是要由上天来为我们安排要走的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们所决定的任何事物都需经天的批准才能实行,您赞成吗?!好比说我们自己选择任何一样交通来使自己到达想去的地方,但能否安全到达我们是要看自己还是上天?!当然可以说小心驶的万年船,自己行事谨慎小心就可以避开意外。这说法是对的,可是有没有考虑到意外的发生并不一定是出在自己的身上,意外也是可以由外来的。外来的意外就由不得自己掌控啦,阎王要您三更死,您是挨不到五更。由此可见意外我们自己是掌控不来的,是由天来决定的。再换换谈另一个是由不得我们自己做决定的事。我们的命是由父母给还是由上天安排给父母在给我们?!是我们选择现任的父母还是父母选择现任儿女的我们?!给我我会想是上天安排现任的父母和我们相遇、认识再住在一起。父母选择不了孩子,孩子选择不了父母,一切都是由上天牵连起我们的儿女缘。我命由我不由天,生命上的主要道路上天是已为我们安排,但我们还是可以掌控生命里的小细节让自己开心走一条不平凡的普通道路直至终点!



本文并无任何鼓吹迷信、任何信仰宗教等,也无侵犯之意,如有得罪请见谅。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1 comment:

阿紫 said...

最近都忙工作没时间上来=.=
好一个对命运的解析,我觉得谋事在人,成事在天那句话真的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