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无间道

置身于现今的社会,大家都仿佛生活在无间道的世界里,不同的是人物背景不一样了,不是警察也不是黑社会份子。真实世界与无间道世界的共同点是大家都像卧底,互相猜疑,你不信任我,我不信任你。为了生存,大家都虚伪起来了。表面上和你称兄道弟,暗地里捅一刀也不知发生什么事。大仁大义者往往会出人意表,让人接受不了。大奸大恶者也未必人如其名,再坏的人也有他们的底线。我承认,我是卧底,虚伪。见人讲人话,见鬼讲鬼话、假装顺从,暗地谋反,这都是我一贯用的。有时真的觉得很矛盾,分不清自己所做的到底是对还是错。虚伪对吗?有错吗?我的虚伪是善意还是恶意?我乱了!迷失方向了。我是陈永仁还是刘SIR?!你知道你是谁,身边有多少卧底你知道吗。。。



陈永仁:‘ 对不起,我是警察 ’
刘SIR:‘ 我选了做回好人 ’

3 comments:

The Righteous Pheasant said...

等我教你辨认卧底啦。
当那个人好像在做东西时却不专心的注意你时,他就是卧底!

gaza said...

莫非你就是传说中的傻强?
哈哈。。。。

The Righteous Pheasant said...

系啊,我系傻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