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傻强

傻强是在无间道里是我欣赏的一位人物。傻强,他虽然时常被老大和兄弟们笑他傻,但他依然讲义气,效忠老大。其实他并不是真的傻,对我而言他只是想法单纯、没有心机、孝顺、为人简单。他的宗旨就是誓死为老大。就是这原因让我欣赏这人物,虽然在剧中傻强他只是个小角色。其它剧中老大,个个勾心斗角,今天你暗算暗杀我,明天轮到我向你报复报仇。个个都没好下场,唯有智者才能站到最后活下去。精的是比较累的,蠢的会过得比较开心。傻强过得比其它都来的开心。聪明有聪明的好。智者可以掌控比其弱者,弱者少了思考的烦恼。树大招风,智者往往都会成为第一个被攻击的对象。两者共存,是当智者还是弱者好?有机会给我选择,我会选当智者。我愿面对树大招风也不想被无良人主宰。累是累了点,但总比活在无良智者脚下来的好。嗨,现实生活并非如此,还是要向现实低头!管你智不智者,谁有本事谁就可以主宰别人。为了两餐,给无良者踩在脚下又如何啊!



傻强:‘出来行最重要是什么?!是個樣,你看我就知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