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上天公平吗

上个星期,学校坐我前面的朋友突然问我和坐我隔壁的朋友觉得上天公平吗。我们的答案都一致是公平!之后我反问她为何她也觉得是公平的,她告诉我无论是事实上还是理论上上天都是公平的。举个例子,世上每一个人都不是完美的,总有缺点。人家会的你不会,但你会的人家也未必会、你有他没有,他有你没有。上天是绝对公平的。但凡事都有例外,有些人他很勤劳用功读书,但成绩还算勉强可以、有人不是很努力但他有天聪,成绩往往比勤劳学生还来的好。这样公平吗?话虽如此,我还是坚决我的立场,上天是公平的。其它的我不讲,就讲我自己好了。我样貌普通、不是很聪明、歌声不好、没什么才华、家境平凡,但上天却赐给我不错的口才。有这不错的口才我已心满意足了。还不赖啦,工作需要用到、交朋友需要用到、被上司骂可以兜、女友老婆生气可以哄,有了它生活上应该不会出现太大的障碍。我觉得人一落地上天就已安排好他日后所要走的路。又举个例子,你有尝试过接触某些新的人事物但你是觉得似曾相识像是在梦境还是哪里曾接触过。这要如何解释?我想理由大概是上天给我们对未来的一些预告吧!其实每个人一出世后上天都会赐他一个生存之道,好让日后在路上可以使用,只是看你已发觉和会运用没有吧了。



我觉得上天是公平的,您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