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不讲你不知



看到上面这两张照片,您能猜的出它到底是什么花吗?!在它还未开花前,它是什么吗?!它在还没张出秧时,它有会是什么?!您知道它还未发芽前叫什么名字,发芽后叫什么名字吗?!哈哈。。。就让您们自己去猜猜看lo!这白色花蕾很漂亮吧,它其实还没完全绽放,处于含苞待放,我相信当它绽放起来会更美丽好看。这棵小植物是我妈种的,目的是为了吃它。没想到还来不及吃它,就张出花蕾了。我们倒不觉得可惜,但它的花蕾让我们都惊讶,原来它可以张得那么漂亮。这朵花可说是出于泥而不染,有如莲花般,但它更为雪白。它的用处可大,中餐菜式多数有用到它。经过油爆香,它可用于蒸鱼炒菜等,提升菜式的美味。当它张了芽后,大家多半是用它来煮面或当菜式上的摆设。平时大家吃面都看见它,但会把它给忽略。有趣的是有些人会为它被甩烂而流泪。我讲了那么多,您们应该猜到它是什么吧!知道的留言给我,看看您认识它吗!



在文明时代的现在,有许多东西我们每天看,每天吃每天接触,但不懂它们的真面目。如今我相信有孩子每天吃鸡但不懂鸡张什么样。现在已是这样,我很怕日后我的孩子除了知道人类之外,其它的生物植物都一概不懂。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一定要知道DDD的样子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