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09

痛苦根源

记忆是痛苦根源,这句话我是从周星驰电影学会来的。虽然说他的电影无厘头不正经,但在某些部分里它所带出来的讯息是非常有道理。听了这番话我就不禁的爱上它,痛苦根源就是来自记忆。或许有人不是很认同它,认为记忆是隐藏着美好和快乐的管道。说起来也是没有错啦,记忆的确能让人回忆一以往一切的开心事物但也没完全对完。想深层一点,记忆确实可以为我们带来回忆过去的快乐美好事物,可是在这同时它也为我们带来悲伤、失落、遗憾等。试想想,当你在回忆一些以前美好的事物后,你会感到怎样?!打个比喻,在您回想起当年你和一班朋友一起快乐的岁月时,如果那班朋友之中有其中一位已不在人世了,那您会依然感到快乐或是感到遗憾、悲伤?!再举个例子,您在您的记忆里回想起您的前女友,和她一起甜蜜的时光,如果你们是因她劈腿而分手您还会感到甜蜜快乐吗?!转另外个角度来看这两个例子,我们把它放在一个善忘者的身上,他的记忆不好,提起任何事物他都不太记得清楚,他还会有以上的难受吗?!有人失恋后因不断的回忆起以前和心爱的人度过的日子而迟迟难以走出悲伤重新振作。大概我把记忆看得太悲观了吧,记忆是不是痛苦根源,我想也要因人而异。像我这样属于乐观乐天派的人,往往我都不会把不开心不好的事情收藏在记忆里。当您向我提起某某人是,我会第一想起他好笑与搞笑的那一部分先,因为只有好玩的人才容易进入我记忆里。除此以外漂亮和美丽的人事物都较容易摆进我记忆里。无论如何,记忆是一种让我们知道自己曾经存活在这个世上的证据。



记忆对你而言是痛苦的根源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