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越狱

太久没来这了,快要结满蜘蛛网了,终于从牢房逃出来,重返这里清理清理。在牢房的日子并不好过,所以大家决定了越狱。虽然这监狱给了我们无限的自由,但远离了家人亲友的狱友还是为了情,千方百计逃离。半年前,我被关进了位于吉打的监狱,难过的日子就从这开始。这里守卫森严,有交警,消防,执法人员等,出口还有狱警把守,要逃出这还真不简单。在这我结识了比我早一年关进来的室友,他提点了我一切有关这里的规矩,教我如何适应监狱的生活。除此之外我也认识了不少和我同一时期被关进来的狱友,他们有搞笑的,疯疯癫癫的,勤劳的,好玩的等等等。。。,就这样大家互相依靠在监狱内存活下来。平时闲着的我们会聚一起,在牢房内看戏,打机,聊天,生活还蛮悠哉游哉,嘻哈的日子会让时间流逝的快点,痛苦相比也少点。无奈,辛苦总是会随着快乐依附于人,狱警会给大家工作执行(assignment),更苦的差遣是有检测(exam)。工作与检测如不通关,在监狱里的日子可能会被延长,大家只好被逼的去想尽办法完成。在执行任务时,有的会彻夜不眠,吃喝不定时,不参与任何消遣活动,是必要逃过大劫。经验老道的狱友依然可以若无其事去面对检测,因为他们会在检测当天耍手段,检测不再是个问题。辛苦的日子大家受够了,大家无时无刻都在计划着如何重返家园。终于,成功逃离了,开始了逃亡的生活,这种日子不懂能撑多久,返回监狱的日子渐渐逼近,大家准备好了吗。。。
这就是看太多prison break的后果!监狱=大学,狱警=教师,牢房=hostel。。。



狱友只有在监狱内是朋友,逃离了监狱,大家就如同陌生,不再联络。。。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