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谎言

俗语说万恶淫为首,我想淫并非为首,谎才是称之为首。淫不是人人都会犯,但谎我看十个有九个会碰。不管是天大的损人利己谎话,或者是无心的善意谎言还是对情人说的美丽谎言都是谎。说到这个谎,我认,我时常都用它。无论是为自己利益,为自保还是逗人人为乐,谎话就是我首选。年终我都说了不少谎,不过大多都是所谓的善意谎和为娱乐的谎。讲多了习惯了熟练了谎言大多都不会被拆穿,这也算是一技之长。说谎虽知道是不对,但就是善意的谎言而一而再说谎。或许善意谎言是创造来让人说谎也说得安心点。每次说了谎后就说那是善意谎言,为了对方好也为自己好,皆大欢喜。谎言是门很邪的东西,一旦开始了就不能停下,直至上了对方或自己。谎言是不会随着时间而消失反而会越来越恶化。通常谎话会越讲越大,一个人会说谎就不打算让人知道,然后就会用其他的谎言来圆其谎,您说这谎恐怖吗?!无奈,说谎就是不对,最近我向位朋友开了个玩笑的谎言,结果自己拿屎上身,还搞到她生我的气,几乎绝交。刚开始我还想用更多的谎来瞒,幸好我没这样做不然后果难测,绝交是必然。谎话就像咒,下了就很难解,除非是下咒的人自己解,也就是坦白从宽,把真相供出。真相说了出来还能给对方一个理由来原谅,不然朋友又少了一位。



有时太假的谎言就是凑巧,某某不想出席什么大会就以身体不适进院检查,这也未免低级了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