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理智

您 认为您自己本身理智吗?理智这样东西是与生俱来或是由环境影响而锻炼的技能?又或者是和个人的教育程度跟年龄有关。当突然发生了某事件,个人存有的理智能 坚定下来冷静面对吗?一连串有关理智的问题在这几天不断出现盘旋着我脑袋,持续的反问自己到底是我不理智还是身边的人都不理智。26/07/2009,在这天下午时分,UUM爆发了有关因H1N1关校6天 的传言,而且闹到非同小可似,校园上下闻风变色慌起来了。消息一个传一个,发达的通讯服务更是火上添油似迅速把消息传开。就算当时大家是在上着课,但依然 可以看见大家不顾一切拿起手机与家人朋友联络,场面夸张的很。挂下电话,接下来的动作就是赶回宿舍收拾包袱准备回家,所有行动都像是指 定动作。朋友告诉我这消息问我要回家吗,我的确有点回家的念头,和大家一样拿起手机打回家问问意见。最后我的决定是不回。问题就出在这里,人人都回为何我 不,到底是谁不理智,自己也没有答案。假设大家是理智的,离开校园是为了避免染上流感顺便回家见见亲朋戚友当放个暑假。我不回,那不是很笨?!我的观点是 如果怕染上流感,留在校园不是更安全,既然大家都离开了,机会不是更小了。我倒觉得离开了校园更危险,出了外面和其他的人接触更多,机率染上更大,划算不 来。回家见亲朋戚友小事一桩,反正八月暑假已接近,搞不好自己可能是带菌者,那不是害己害人,想见家人不算理由。临时临急赶回家,又要和人抢车票,冲忙收 拾包袱,赶上拥挤巴士,自己拿来忙,何必啊!或许大家是很理智的,理智在想怎样能回到家乡。而我就一点都不理智,傻傻的呆在校园等染流感,可笑可笑。



理智不理智并没有一个确实的定义,只要自己觉得没有错那当下的自己就是理智。个人的理智并不能放在他人的理智上,群众的理智也不一定是理智的。

1 comment:

Leon Low said...

对阿,那个H1N1越传越厉害了!都不知道怎样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