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想念

不知不觉离开自己住了19年熟悉的环境已3个星期,那股想念的心情渐渐强烈起来,但我又可以怎样?!想念又能怎样,唯有望梅止渴,看看电话里的照片回忆回忆。样貌开始模糊了,深怕真的会忘了那脸孔,无时无刻都会翻翻手机内的相册,提醒自己什么都可忘记但那脸孔千万别遗忘掉。无奈,遗憾的是照片始终不如真实可触碰的脸,照片,它依然还是张照片。若是我找张相近的脸替代可以吗?!幸运的我的却遇上了那张让我能觉得熟悉亲切的脸。无论是那双让我着迷的眼睛,甜美的笑容,说话的语气和方式等一一都于原来的没两样。可笑的是那种越是让我觉得是曾相识的感觉越给我觉得还是原来的还要好。真的,翻本再怎样好在怎样像都是不及正版完好。虽然如此,矛盾的我又觉得有暂时替代品总好过什么都没。开始有点乱了,他俩实在有太多相似的地方,真真假假该如何分清?!那天突然有股冲动想上前打声招呼交个朋友,结果那冲动终被软弱摧残剩下失败两字。没关系,来日方长机会总有,时机成熟相信必定成功。或许那只是我自己本身为了找个寄托而产生相识的错觉。有了这错觉也没什么坏处,反倒觉得这错觉将会是我的动力泉,接下来这三年的日子会比较容易熬过。愿自己没那么快从这错觉中清醒过来,迷迷糊糊的混下去会开心点。

错觉确实能淡化想念,但当陷入的太深错觉不再是错觉,它随着时间的流去而成真,它已演变成另一想念了,又是时候拿另一错觉来覆盖。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没想到你酱“痴”咯!喂,那个人是谁啧?讲啦!haha......想念变成怀念,原来的总是最好的!有一天,所有的一切都会变成回忆。。。除非你“把”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