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不适应(3)

离开家人的真正感觉真的不好受,那种感受是很难用文字描述出。还记得自己离开家会没什么能坚强的活下去,其实我还真的有点不行自己孤立撑下。自己骗自己没什么是不能,自欺欺人,到头来还确实是有点撑不下。离开了家人的第二天晚上,哥哥打了通电话来,慰问了我。哥,妈问我自己在这里的状况如何,适应的来吗,吃穿都还好吗,一堆关心我的问题。为了让他们不再担心自己,我告诉他们我很好,一切顺利。听他们的电话当时其实我内心还真的有点想哭,但我知道我不能哭,眼泪还是被吞回肚里。家人听了我说一切还好确实放心多了,可是真相并没我口述那样来的好,宿舍卖的食物不好吃,这就是大家的致命伤。没有猪肉,没关系但起码你也给我吃些青色的食物啦,难道马来同胞不喜欢吃蔬菜?!从这里的华人口中可以听到形形色色的‘幽默’,例如在路上我听过一位女生在电话中听见和家人的对话,其中一句我觉得蛮搞笑但又很真实的是‘这里吃的东西都是红红全部都是肉的’。都不懂是讽刺还是在说出自己心底的话。

3 comments:

Dorothy_yenmei said...

Hey Boss, Take care ya =) Best Wishes from me always..

克里斯 said...

马来式食物长期吃下去真的会把我GG掉。还好我这里能找到华人式食物,结果我已经不再吃马来餐了。
你那边没有华人食物吗?

Leon Low said...

加油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