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决择

人生中有太多的决择要做了,选择越多越难做出一个最好的决择。定下错误的决择可能会令人后悔一生,所以要当一个会做出决定选择的人可不容易。近年来我爱上了看一些影片剧情是有关需要选择的。举个例子,在无间道里,陈永仁和刘建明是需要做出决择,在两边都有利与弊难以取舍的情况下做出选择。不同的决择有不同的结果,这就是我想要看的。我会在想,如果选了那个后果会是怎样,选了那个后果又会是怎样。如何才得到最多能舍弃最少,不一样的决定有不一样的答案。我总是对选后的结果感兴趣。以下有两个个案,一个是真实个案另一个是戏中个案,我想看看大家决择又会是怎样!

现实案件一:
假设您是一位八九岁小孩的爸爸,这天您带着一家人出外旅游。来到了景点,在街道上看见许多游客,非常热闹。小孩吵着要吃糖果,您这位二十四孝的爸爸就到店里买了孩子喜爱的糖果给他。孩子从您手上接过了那包糖,开心的拆开包装,递上一颗糖给你。您笑笑的马上打开糖果纸将糖果放入口中,顺手就将那糖果纸丢在地上。孩子也迫不急待的把糖果放入口中,然后把手上的糖果纸交到您手上,要您替他丢掉。由于附近没看见垃圾桶,于是您就告诉孩子要他自己先拿在手上等下看见垃圾桶后再丢弃。这时天真的小孩就问到:‘刚才你又丢去地上?’身为爸爸的您听到后呆了一下。接下来是爸爸的您在众目睽睽下要做出怎样的决择?
现实案件的答案:
这位二十四孝的爸爸做出这样的决择,我想他是为了要保住面子,于是也就随手的将孩子的那张糖果纸抛在地上。他还加一句我觉得满搞笑的旁白:‘酱就丢去地上lo!’这间是就草草了事,敷敷衍衍的带过。

戏中案件二:
假设您是一位在之前因为犯了错而被停牌三年的大律师,千辛万苦的您终于熬过这三年,复牌了。当回大
律师,名声还未恢复又被人害到 名誉扫地,生意一落千丈。这时朋友介绍一间大公司要您为他打场官司,您知道只要打赢,您就会名利双收一次翻身的好机会。但您发现原来其实这间公司的敌对是您的家境贫穷未婚妻女友的母亲因受伤而索取赔偿。您会接这件官司吗?您会选择帮哪一方?身为大律师的您决择会是什么?
戏中案件的答案:
这位
大律师最后在这样僵的局面下选择了帮那间大公司打官司。他的理由是只要他有事业基础以后他才能给他的女友和家人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他解释到他这样做都是为了他们的将来。

这两个案件的答案对我而言都很特别很出乎预料。不知你的答案也是那样出乎预料。有些事情不一定要用正规才能解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