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金钱与爱情

今天突然和一位朋友在简讯里聊起扯到关于爱情。直至现在,我才发现原来我自己是有给人一种对爱情不在乎的感觉。难道平时的我表达自己到会让人对我有这样的看法?!我赞她有许多追求者,让我羡慕,但她也回赠说我也有爱慕者。我说她开玩笑,我又不帅、穷光蛋、不够smart等等,钦慕我的女孩是笨蛋。或许是这番话让她产生错觉以为我很爱钱,而对爱情没信心,以至对爱情好不在乎。她还安慰我说不一定要有钱才会有爱情,只要有心同样也可以得到爱情。嗨,肚子饿爱情不能当饭吃,天气冷爱情不能当被盖取暖,没钱爱情难以维持下去啊!没钱没命,没命爱情难继续,这就是残酷的现实生活,我何尝不想每天过着浪漫的生活。道出这番心声,她才明白到我的为难,我并不是对爱情毫不在乎。也许一向来我的言行举止容易误导他人,让大家在这方面对我有对爱情不在乎的看法。凭良心说啦,如果事业和爱情摆在我面前非选一不可,我可以很肯定的拿事业。这并不是我轻视爱情而是我认为有了事业基础爱情才会稳定,正如有了江山自然会有美人啦。稳定的事业基础带来金钱,有了金钱方可成家陆续生儿育女,晚年儿孙满堂安详度过余来的日子。抱孙子一向都是我的宗旨,以上生活是我渴望的,盼望这天的到来。



爱情与金钱对我而言都是平等,两者对我都是一样重要。但非要我选我会比较偏向金钱和事业!

4 comments:

The Righteous Pheasant said...

可能你我都想的太复杂了。
只要有能力挣钱我就会打开感情门了。
女朋友最好是在求学时选。
:P

gaz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gaza said...

看来你的那道门已打开!也许真的是我想太多了。哈哈。。。。在求学时期选,范围未免太小了吧,难道你也想我像你那样?!

Derrick McInerney said...

90% of humans already have their spouses before they achieve anything in career, hence i dun think is a problem having a gf at education level. It'superficial that a gf always criticise her boy of being achieveless because man isn't use 1 day to become a billionaire. Girls, if you're your boys' girls, you should by aside with your own boys. Just be a girlfriend who can be helping your boy, not ruling h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