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悲喜交集(懒惰篇)

等了两个月的日子,成绩终于出来了,10/03/2009真是个悲喜交集的一天。喜是盼望奇迹会出现(大马的政府考试什么都会发生),悲是自己破烂的成绩出炉了(人倒霉起来是会很当衰惨过踩狗屎)。已经经历了几次 的政府考试,自我安慰的方法我早已上手,伤心应该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果然不出我所料,成绩依然是普普通通没有奇迹(也许是因不是信奉耶稣),不上不下让我苦恼。为了让母亲的心好过点,我告诉她‘其实我已经算很好了啦,你看我在家几时有拿书出来读,没有去补习,除了数学,它还是我最高分的leh’。母亲的回应是‘这样又是的我也是没看过你拿书,我看邻居的儿子三更半夜起身读书,为什么你不读书,有读书成绩就会比现在好lo’。母亲虽然用带点搞笑的语气,但我还是无言(乌鸦飞过)。还好我父母在读书方面都不会给我压力,放任给我们,只要我们自己觉得对得起自己就好(或许这个原因在没有严厉的督促下我懒惰不好好读书)。说真的,我还蛮喜欢我父母用这套对我,因为我会感到惭愧(这惭愧的心很快就会在我心中消失)。

喜:
-没有一科不及格,比预想的没那么坏
-在学校重遇朋友,痛快的聊一餐,爽
-成绩不算太差,勉强还可以读到自己想要的科系,想要的大学

悲:
-看见朋友拿成绩那刻的失落,有点深感同受
-破烂成绩没达到自己早期放下的目标
-身边的人还紧张过我,不断的问我拿什么科读什么大学,大佬我自己都不知道,要慢慢选的 ma前途来的leh,我自己都很烦啊。。。
-进大学后不能时常见到老友们讲心事

拿成绩并不是最可怕,可怕的是拿了成绩之后要选科系和学校,万一出了差错。。。喂,hello前途来的leh!对不起对我有期望的人,我令你们再一次失望,sorry。。。。

2 comments:

阿紫 said...

希望我们都能进入自己梦想的大学咯~~~
而且,zomok最近都不更新部落?

Dorothy_yenmei said...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