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嗨。。。人生苦短,今天是姑婆儿子的葬礼,白头人送黑头人,难免会伤心点。这儿子可是排行第四,年纪尚轻,刚刚才踏入三十,一个青年这样就过世了。可别讲年轻身体就自然健康,已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三十岁,高血压,心脏病发过世!在这鼠年,我家已有四个亲戚过世了,全部都还年轻,这样就不在人世,人真的是化学。今年年头,年三十晚,在吃团圆饭时。住在中国伯公的女儿不告而别过身了。七月,和我同住的姑姑在房间病发倒在地上,被我放学回家发现,没有留下一句,断气离开尘世。过了不久,来到八月,大我一年的表姐也随同她姑姑离开人间,从小到大都带病在身的她这也算是对她一种脱离苦海的解脱。来到前几天,就是我姑婆的儿子在钓鱼时突然倒地去世。晚上去坐夜时看见姑婆伤心痛哭,心还真的有点酸。毕竟白发送黑发,那种看着他生也看着他去的心情不是谁都能了解的到。交游广阔的姑婆与姑公夜晚来了许多亲朋戚友,我心里也在想不知道以后我不在的时候也会有酱多亲戚朋友吗?!回到家,我又无缘无故的告诉我哥哥在我以后去了之后不要把我火葬,因为我怕痛还有如果我的身体有哪一部分可以捐给人用的就捐不要浪费,如果想见我就去找接受我捐赠的人。好人好者竟然想这样的东西说这些话,我是不是很奇怪?!也许是我大主意吧,连死后也不给别人为我抓主意。其实我也不希望自己太长命,只有我能看见自己的孙子出世亲手抱起他那我就心满意足了!



说起也满巧合,连我公公三兄妹(伯公、公公、姑婆)的儿女都依序过世。生命就是那么的脆弱,万物之灵也不过如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