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第一次当主编的文章


这是我第一次在北大佛学会‘北缘’芸窗当一期的主编,下面是该篇文章。

每年的一二月感觉上都好像来得较忙,为生活大小事务忙,为佳节而忙,忙了圣诞要迎接阳历新年,尾随着大,中,小,各校开学上课忙得日子之后再过不久就又轮到了忙我们华人重视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幸好进大学后有了在身边的朋友陪伴互相扶持安慰,这股忙碌感觉也渐渐地转为了类似享受。

望一望你的左右手边,两边总会是你朋友。无论你是在上课,搞活动,吃饭,玩乐,温习甚至在考场内,其中一旁肯定会有你朋友的出现。对了,你的左手就像是你朋友的右手,你扶持,我扶助,左右手形影不离。所谓在家靠亲人,出外靠朋友,两旁左右手永远都随侯给以辅助。可是在这茫茫人海中,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左右手可不简单。于是偶尔我们会像寻宝似的到处参与人群以盼望能遇上自己的知己好友。有了适合的对象后,又是互相了解彼此的时候。无论是工作,情人或是朋友也总该有试用期。试用过滤后,剩下的大概就是能和您出双入对的好知己也就是完成健全双手了。

再好的朋友与知己也总有不同,毕竟人是个体的,左右手的手指也有长短,意见不合少许摩擦也是在所难免的。朋友如情人遇到争吵时要互相忍让,左右手打结了慢慢松手这不就又再回复原状了吗。就如情侣吵架后言和都面对面时,双方手牵手表示原谅对方,这也意味着面对面,我的左手是你的右手。和好后还是一同走在一起,你在我左边我在你右旁互相补助扶持继续面对未来。

有时我们自己也该好好享受下属于自己一个人的空间。就算左右手也会有自己单独的时候,例如使用筷子吃饭不可能左手拿一支右手拿另一支,写字也不会双手都拿起笔。因此,为自己,给与自己足够的休息时间,管理好自己的事务,先把朋友们都先放一旁并不是代表自私而是我们应该将自己打理得妥妥当当武装起来以便有足够能力伸出援手扶持身边的朋友和有需要帮助的人。

最后在这祝大家新年快乐,虎年行大运,左手和右手永远都那么的合拍。大家都能成为身边人的左右手,彼此照应,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No comments: